每周報告

“2019-11-12-Blockchain Solutions for Forensic Evidence Preservation in IoT Environments”  附件

      物聯網(IoT)帶來的技術發展伴隨著新形式的網絡攻擊,這些攻擊利用了IoT網絡的複雜性和異構性,以及IoT設備中存在許多漏洞。物聯網網絡中被感染設備的檢測以及涉嫌惡意行為的證據的收集和保存成為當務之急。本文提出了一種基於區塊鏈的解決方案,該解決方案專為智能家庭領域設計,用於處理數字取證證據的收集和保存。該系統利用一個私人取證數據庫來存儲捕獲的證據,以及一個允許提供安全服務(如完整性,身份驗證和不可否認性)的許可區塊鏈,以便可以在法庭上使用該證據。區塊鏈存儲證據的元數據,這對於提供上述服務至關重要,並通過智能合約與調查過程中涉及的不同實體(包括互聯網服務提供商,執法機構和檢察官)進行交互。提出了基於區塊鏈的解決方案的高級架構,該架構可以解決因數字化處理從物聯網網絡收集的取證證據而帶來的獨特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