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老師

指導教授:王旭正 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

“成立源起”

      任何的社會群體中,總是有一小撮居心不良的人。如今全球Internet的用戶已經突破一億,即使其中只有百分之一不到的人意圖不軌,但這些百分之一人數確也夠嚇人的了,這些就是我們所說的「駭客」。為因應網際網路不斷發展,防止駭客入侵,確保人們於網際網路世界的安全,乃於民國87年12月成立資訊密碼暨建構實驗室。 本實驗室位於中央警察大學資訊大樓二樓,目前實驗室成員共計有二十名皆熱衷於資訊安全、資料隱藏與資料快速搜尋之研究,在王旭正教授的領導之下,本實驗室的成員皆致力於研究出更新方法應用在網路安全與資料建構上,使其網際網路更加安全並增快各項應用軟體的搜尋速度。

“研究動機”

       由於資訊科技的快速變遷,對於保護資料、隱藏重要資訊的需求與日俱增,不論在軟體、通訊等方面上的安全性問題實是必須不斷的強化,以防止有心人士乘虛而入。為此,研究密碼學這門學問便成了一個重要的課題,也因為了解到這樣的趨勢,於是乃於民國87年12月成立了資訊密碼暨建構實驗室。 正因為體會到未來對於安全性的需求,我們致力於在現行的技術上找尋可以改進、突破的地方,以及在新興的方法中來加以研究使其更加的完備。透過這兩種方向,我們期望能夠提供更安全更完善的加密技術來因應可能發生的資訊安全問題。